Lehnsherr_

不见的都在ao3【lehnsherr0210】
wb【MeinLiebling_】

【巍澜】烟火

原著设,夹带私货。甜饼



龙城的新年不算冷,江面不结冰,水坑不上冻,街上热热闹闹,大人小孩身上穿着新衣服,整个城市都裹在白蒙蒙的蒸笼烟里,散发着温和而柔软的白面味道。
赵云澜身上毛毛糙糙地包了件羽绒服,里面只穿着件黑色的短袖,大片胸口露在冰凉的空气中,锁骨清晰可见。下半身套着条皱皱巴巴的牛仔裤,一双棕色靴子上的绳扣无精打采地耷拉着,大概再走两步就会散掉。
自从沈巍搬来和他一起住之后,赵云澜过得那叫一个滋润,三餐有人做,衣服有人洗,没事还可以跑厨房里抱着人贱兮兮地撒个娇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邋里邋遢地出门了,每一天都精神焕发,神采奕奕,除了一个星期总有那么几天被他男人扶着进特别调查处。
晚上十一点半,江边的人稀稀拉拉,大多都是往家赶的,长椅上还有几对年轻情侣在那你侬我侬,如胶似漆,好像这世界上只余下了他俩似的。江面还算平静,但风是必不可少的,呼啦呼啦地灌进赵云澜开着口的羽绒服里,他若喊冷,那么只能怪这家伙即使穿成这幅鬼德行还要装型男。
“赵云澜,”
沈巍跟在他身后,也还算休闲地穿着毛衣和厚衬衫,外面披着一件长款的毛呢大衣。
赵云澜正背对着他倚着金属栏杆抽烟,不知道在看什么,他指间的香烟在江风和男人的吮吸中明明灭灭的,在江面上稀疏的光影中闪耀。
沈巍朝着他走过去,双手从他的腰间穿过,替他拉好了羽绒服的拉链。
“你在看什么?”
沈巍也学着他的样子倚在了栏杆上,彻骨的寒意顺着铁管刺破他的毛衣到达皮肤,可他并不觉得冷。默默地往赵云澜的方向挪了挪,沈巍伸手掐灭了烟头。
“我在看你。”
赵云澜迎着风,眯起眼睛,不知所云地盯着沈巍,像是要把那一副俊美的皮囊生生刻在脑海里。
沈巍看着他的眼睛,突然咧开嘴角笑了,伸手给人拂去落在眼角的碎发,沈巍看着赵云澜眼睛里的自己,突然感悟到了自己一直想要的平静与安宁。
就让日子似水流,细细淌过指间,不用天天掐算着自己还有几日光阴,是否有滔天的业障。他就在眼前,抽着烟,邋里邋遢,不拘一格——可他还是他,他永远是他,这是不会变更的事实。
他们像龙城所有的百姓一样,上班,生活,下了班就一起回家,一起吃饭,然后相拥而眠。
他不是什么镇魂令主,大荒山圣,他是赵云澜,他是有父有母的凡人。
红尘万缕,捋不清,道不完,斩不断。看破者少,脱离者更少。连神明都有七情六欲,那自己和赵云澜又何错之有。
沈巍突然感觉自己释然了,虽说现在没了大封,也没了鬼族,但他潜意识里的谦卑与不自信让他自然而然地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,即使面前根本没有任何阻挡,身后也无追兵。
“傻笑什么,你看好了啊。”
赵云澜往他那边蹭了蹭,捞起羽绒服的一条袖管,露出一节骨节分明的手腕,明鉴躺在他的手腕上,滴滴答答地走着钟。
“宝贝!”
“?”
沈巍老老实实地盯着明鉴,突然被他一惊一乍的喊声搞得有点懵。
“说你爱我。”
“什么?”
那贱人方才一副痞帅忧郁的气质顿时一扫而空,就像他刚刚换了个脑袋。
沈巍抬起头一脸“你别闹”的表情,提醒他这里是公共场合。
“诶,怕什么。”
赵云澜是什么人,在医院大吼“没见过帅哥搞基吗!”,一块木板放五桶可怕方便面的神人。
只见他直接把沈巍整个人拉了过来,胳膊往他身上一挂,脑袋贴着他的肩膀,打了个长长的哈欠。
“看好了啊。”
他又重复了一下这句话,重又抬起手臂,把明鉴给沈巍看。
秒针滴滴答答地走着,马上就要十二点了。
“五,四,三,二,一!”
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江对岸突然升起了一大片五颜六色的烟火,一团一团地升起,划开漆黑的天幕。
江边的路人纷纷停下脚步,开始驻足观看这场盛大的烟火。
“沈巍!我——爱——你——”
赵云澜这一嗓子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,什么牌子的扩音器都没他强。
四面八方的目光突然包围了这两人,沈巍害羞的手都不知道往哪放,只好木讷地站在那,呆呆地注视着一团团的烟火,把手无措地插在大衣口袋里。
“云澜……”
沈巍抽出一只手,扯了扯他的一角,示意他赶紧干点什么。
“诶呦,宝贝,我爱你,爱死你了。”
沈巍:“……”
赵云澜旁若无人地搂着他,叫法是怎么亲切怎么腻歪怎么来。
“我记得,今年不是没有烟火会……”
沈巍无奈地开口,僵硬地试图转移话题。
“宝贝,我找了我姐夫办的,罚款?什么罚款?别管了,咱又不是罚不起!专门给你看的,喜欢么!”
男人开心地搂着怀里人,全然不惧周遭各式各样的目光。
他的目光始终黏在沈巍身上,不曾离开一刻。
永生永世,成人成神,你都是属于我的。
我可以剥皮抽筋,可以供奉魂火,没有什么是我不敢的,也没有什么是我做不了的。
这不过是场烟火会。
沈巍顿了顿,目光透过玻璃镜片,与赵云澜的目光相接。
就那么无所畏惧地,沈教授把刚才的羞涩全都扔上了昆仑山,当着人民群众的面,往赵云澜脸上飞快地亲了一口。
“喜欢。”

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65)